油泼辣子

我只是…尤卢斯酱的狗罢了…!

大护法可以被称为人吗

说真的,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,原因之一是它的主角不是人(官方似乎有暗示)
从影片的最开始大护法就在寻找太子,他来到这个险恶诡异的地方的目的就是保护太子,因为那是他存在的意义。
大部分电影的主角往往会有成长,或是整部电影就是在讲述一个成长的故事。而在《大护法》中(我个人感觉)主角大护法从头到尾都没什么改变,最终也没有找到对自身的解释,所以是他看着周围所有的改变,而自己和当初一样。
罗丹看起来像是走在黄泉路上的恶鬼,然而他可以被称为人,甚至在四分五裂血肉模糊前找回了人性。
大护法最后的那段嘴炮也是讲给自己听的。
他从太子爷爷的爷爷开始就是奕卫国的大护法了,他的身份一直都没有改变。他保护太子,并看着他们死去,而自己已经脱离了时间。
从头到尾大护法一直都在自言自语,在找到太子后会消停些,改为对太子唠叨,在遇到执法者时还把太子的画像拿出来责备。或许是因为在他的生命中唯一不变的就是“太子”。太子和涅叽是他仅有的交谈对象。
太子没有名字,因为“太子”是一个概念,大护法保护太子,保护每一个太子,不管这个太子是什么样的,保护好就行了。
不知前面几个太子有没有这么闹腾。
……
我在说些什么啦。乱糟糟的。
大护法应该不能称为“人”吧,因为人总是在改变的而他似乎一直都没什么变化。他会受伤,也会痊愈。断了十一根肋骨使他感受到痛苦也使他感觉到自己还活着。在这之后一切照旧。
于是我们看着配角们死亡,成长,生存,而主角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因为他并不是人。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碎碎念
啊,其实这部电影有些碎,或许是因为少了六十多个镜头的缘故。它的两条分支都是不完整的,没有讲好一个故事。
但因为我看到了我期望看到的,所以我满意了【

评论(4)

热度(42)